青云飘逸

凌远X黄志雄(远跳同人,水仙慎入,为虐)章9

章9


——


  “凌院长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
  晚上,黄志雄正靠在床上休息,嘴上问着话,目光却是落在了自己缠了纱布的手臂上,到底是由第一医院的院长亲自处理的伤口,这结打的真是漂亮。


  凌远给他倒了杯水正走过来,听到他的问题却是没着急回答,把手中的温水递了过去,又替他捻好滑落的被角,才没好气的回道:“你还好意思提,我还想问你这些伤是怎么回事?”


 黄志雄闻言轻轻叹了口气,却还是勉强牵起一丝笑容道:“喝醉了,我也记不太清了,也许是摔的吧。”


  凌远气的好笑,瞪着黄志雄摇了摇头道:“摔的?你把脑子摔坏了吧?这种话你也敢在一个外科医生面前说?我看你的伤像是被人拿木条一类的东西抽的,边缘应该锋利的,都皮开肉绽了,还有你脸上的淤青,你这是被人揍了吧!?”


   黄志雄被噎的无语,只好低头喝水,不再接话。


   凌远却是冷哼一声,接着道:“看伤口的愈合情况有三天了吧?三天前你在哪里?”


   黄志雄抬起眼,有些敷衍问道:“干什么?”


  凌远有些看不惯他这副对自己的身体无所谓的样子,便有些故意的伸手按了按他还缠着纱布的伤口,手下是用了点力气的,可黄志雄却只是微微皱了皱眉,连动也没有动一下,更没有闪躲。


  看他这幅隐忍的样子,凌远没来由的心又一疼,连忙又松了手,却是无奈的叹息道:“你让我说你什么好?”


  凌远没有掩饰自己的情绪,黄志雄当然看的出来,他微笑着轻轻抓起了凌远的手,放在唇边落下了一个吻,而后故意问道:“你这是心疼了?”


 凌远被他的这一举动弄的有些脸红心跳,一边赶紧抽回了手,一边却是佯作正经道:“现在是法治社会,这是故意伤害罪,我作为一个合法公民当然是有权去举报的,还可以配合警方查调监控,还你一个公道。”


  黄志雄被他逗乐,笑着摇了摇头不再说话。


 凌远见状只好道:“好吧,那我这次就不追究了,但是你得答应我,可不能一个人再跑的没影了,再弄的这么一身伤回来,行不行?”


  黄志雄用含笑的目光看着凌远,终于是点了点头。


 ——


 次日一早,天还没亮,凌远就把床上还睡着的黄志雄给拉了起来,说是要带他去打球。


 黄志雄虽然觉得精神很差,头晕脑胀的,但拗不过凌远的兴致高,只得听之任之,乖乖的起身去洗漱,因为手臂有伤不能碰水,在洗头的时候凌远帮了一下忙,等黄志雄自己把头发吹干走出来的时候,客厅里刚做好的早餐已经摆上桌了。


  虽然凌远总是会夸黄志雄的厨艺好,但其实凌远的厨艺才是真的好,而且他做早餐的时候总是会迁就一下黄志雄的口味,一般都是做西式的比较多。


  像今天的样式,看起来只是简单的炒蛋,吐司和牛奶,但是黄志雄一尝便知他是花了心思的。炒蛋的火候恰好,而且蛋汁里是掺了牛奶的,口感嫩滑不说,还有浓郁的奶香,就连吐司也是事先放锅里煎过,再夹了两片午餐肉,又抹了一层沙拉酱才端上来的。


  凌远是特地为了他才准备一番的,他自然是感动领情的。他知道凌远平日里工作忙,睡眠时间少,早上上班更是绝不肯迟到的,如果是他自己一个人住的话,他一定懒得花心思来做这些事,要吃早餐最多是在街边买一点,有时候大概根本也就忘了有早餐这么回事,要不然他的胃病也不会经久不愈。


 “快吃!吃完了我带你去打球。”凌远吃东西很快,一会儿他就吃好了早餐开始催促黄志雄。


 “你怎么突然这么有兴致?”黄志雄却是不着急,他细嚼慢咽的吃着,偶尔再拿起牛奶喝一口,很是安然淡定的样子。


  “不是我有兴致,我是为了你!”


  “为了我?”


 “是啊,你现在又开始依赖酒精了,如果我硬是不让你喝的话,你会很容易觉得疲惫和烦躁,这样不利于你的病情,你也根本没办法彻底戒掉。”


 凌远说的很随意,黄志雄却觉得心中愧疚,他放下了手中的刀叉,直视着凌远很是郑重的承诺道:“我不会再碰了,真的!”


 凌远却是朝他一笑,做了个手势示意他放松,又解释道:“我是让你不要太强迫自己,这样是会适得其反的,因为酒精对你不单是生理上的依赖,更是心理上的依赖,你不喝酒的话精神状况就会差会影响睡眠质量,那就会形成恶性循环,所以站在临时医生的角度上,我不建议你强制戒酒。”


 黄志雄听得微微一怔,凌远是说的没错,他的确是一睁眼就觉得莫名的烦躁,这一番言论也让他无从辩驳,只得苦笑道:”你不是外科医生吗?转心理科了?”


 凌远轻轻哼了一声,微微一扬下巴说道:“你不知道哥天生聪明,自小就是被人仰望的存在吗?看看书,也差不多可以转科去接诊了。”


  黄志雄忍住笑,没有发表言论。


  “好了好了,言归正传,有氧运动可以让你的大脑分泌脑内啡和血清张素的,会令你开心很多的,信我一次吧?”


  黄志雄这一次没有再多说什么,只是略微点了点头,他的嘴角边噙着些笑意,却仍是继续慢条斯理的吃早餐。


 凌远见状,顿觉心累,忍不住扶额叹道:“哥们,你吃快点行吧?咱时间有限……”


  “你是院长,就算迟到了也没有人敢让你写报告吧?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