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云飘逸

凌远X黄志雄(远跳同人,水仙慎入,为虐)章7

章7

 

——

 

  万年全勤的凌远院长请病假了。

 

  不为别的,就为了脸上那大写的淤青。。。。

 

  这要真是顶着这张脸在医院开会的时候往那一亮相,明天就得上 城市报的头版头条,拟题估计是:第一医院频发医疗事故,院长遭病人家属殴打。

 

  为了医院的名声,凌远万般无奈的决定还是先在家里待着,一系列的会议活动均不出席,所有院内事务都交给金副院长打理。

 

 不过他这样一闲下来倒也算是变相的在休息了。连日来加班熬夜,虽然他还没时间去做检查,但自己身体的情况总还是清楚的,这么个疼法,现在肯定不止是胃溃疡,多半是胃出血了。

 

  此时,凌远正卧在沙发上,今天不用上班的他当然不用再换上一身正装,就穿着他那松松垮垮的睡衣舒服的躺着,再翘个二郎腿,翻看手中的早报,好不惬意。

 

 只是这画面,着实有些脱离他第一医院院长的精英形象。

 

至少,此刻正看到这一幕的黄志雄是这么觉得的,丫太能装!

 

他是始作俑者,说不得也得照顾一下病号,此刻便是端着做好的早餐过来了。

 

“哟?好了啊?这么久都做了什么呀?”凌远坐起身,笑嘻嘻的探身去看,只见茶几上那干净的餐盘里放了一个切好的三明治,边上还有一杯热咖啡。

 

吃惯了中式早餐的凌远顿觉新鲜,拿起一块三明治就尝了一口,显然黄志雄作为厨师还是很细心的,在里面夹放了不少新鲜的水果和生菜,营养价值绝对是满分,味道也很好,再端起咖啡喝了一小口,顿觉唇齿留香。

 

家里面是有整一套的煮咖啡工具,还有去年买的进口蓝山咖啡豆,但一直以来都是摆在那里看的,他太忙了,哪有闲情逸致去学煮咖啡,本来买那玩意也都是林念初的意思,不过她只坚持了几个早上,在煮出来一些味道奇奇怪怪的咖啡后,很快就没了兴致。

 

“你还真不愧是在法国长大的,这手艺可以开个咖啡店了。”

 

凌远赞不绝口,黄志雄却是面无表情,伸手自己也拿了一份三明治就在沙发的另一头坐下了,只是自顾自吃着也不说话。

 

凌远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也不介意,兀自说道:“不过这还真是个好主意,要不我出资?我当幕后老板,开个咖啡厅给你打理,我给你发工资好了。”

 

“你要是钱多烧的慌,就拿出来我帮你花。”

 

黄志雄不冷不热的回了一句,凌远却是好奇的接着问:“那你会怎么花?”

 

“开个酒窖,我就睡里面了。”

 

“我去你大爷的!”

 

凌远笑骂一声抓起靠枕就扔了过去,黄志雄一抬手抓住了靠枕,嘴角却也不禁扬起一丝微笑。

 

凌远看了他一阵,忽然语气一正道:“其实,真的可以开家店,我来投资,你要是找点事情做做,心情也会好些。”

 

黄志雄闻言却皱起了眉,有些嫌弃的道:“凌远,你是不是这里有问题?”他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,又道:“我跟你素不相识,你让我住你家就算了,开店?你别告诉我你是说真的。”

 

“说真的怎么了,不就开个店吗。”凌远神情认真,倒真的一点不似玩笑。

 

黄志雄被他认真的目光盯了一阵,心里不禁发虚,别开了视线道:“说真的,那你脑子就是被门夹了!”

 

凌远不理会他的调侃,又看了他一阵才叹着气收回视线,背靠着沙发,沉默的喝咖啡。

 

刚才的提议,他确实有些认真,认真的他自己都有些不明所以,怎么的就会舍得为这个人花这么多心思?考虑那么多的事情?一个正常人会随随便便就拿个几十万出来,准备给个认识没多久的家伙开店吗?

 

自己一定是因为林念初的离开倍受打击,脑壳坏掉了。

 

这是凌远自己得出的结论。

 

再无话,凌远安安静静的把早餐吃完,就主动起身准备去收拾,一踏进厨房却发现所有的东西都被摆放的整整齐齐,却是黄志雄早都收拾好了的。

 

凌远只能把盘子给洗了,等再回到客厅时,黄志雄人已经在露台上的躺椅那坐着了,似乎是对露台上养着的那些花草很感兴趣。

 

凌远走了过去,随口道:“这些玩意种在我家里倒也真是苦了它们了。”

 

黄志雄头也没回的道:“是,你都不浇水。”

 

凌远顿了顿,却是叹了口气道:“以前有人浇水。”

 

黄志雄回头看了他一眼,似乎从他的眼睛里捕捉到了一丝未明的情绪,转过头声音沉闷的道:“我看到你房间里挂着的照片,你们很般配,为什么你不去找她回来,难不成真要等到这些花草都枯死了吗?”

 

黄志雄的话就像一根针,扎的凌远心中刺痛,他的脸色不自觉沉了下来,却是一字一句有些生硬的道:“很多事情,强求不得。”

 

黄志雄不自觉的一笑,伸手就去触碰面前的一株兰花,那兰花的叶子已经有些泛黄,他淡淡的道:“如果她就是你生命中找对了的那个人,你宁可毁了自己,也不要再让她难过。”

 

他的语气很平静,凌远却觉得自己的心越发的疼了起来,不知道是因为想到了林念初,还是因为眼前这人说的正是他自己。

 

“我有时候在想,如果从来没有遇到过阿雨,或者对她而言才是一种幸运,有时候又在想如果我选择做个逃兵,或者也能和阿雨幸福的生活着,可是现在我却只恨我自己,为什么当初那么自私,为什么要回去找她,为什么会和她结婚,为什么要害她……”

 

黄志雄的语声似乎已有些颤抖,可还是固执的继续说下去,“我真的想给她幸福,可是我做不到,因为我的存在,她活的很痛苦……”

 

凌远在他的面前蹲了下来,抬头仰视着他,仿佛正看到了一个饱受折磨的灵魂,可即便是痛苦挣扎,他的内里却还是洁白干净的。

 

他用手指擦去了黄志雄眼角边溢出的眼泪,由指尖传来的触感是冰凉的,他忍不住用手掌包裹住了那张瘦削的脸,想要多传递一些温暖。

 

黄志雄闭上了眼睛,有些眷恋那由脸颊上传来的温度,他笑了起来,却比哭还要难看,他说:“你不是我,你还有把她追回来的资格,所以不要再浪费时间和精力在我这种人身上,快去把她找回来吧,而我,应该走了。”

 

听着这话,凌远觉得心中有些酸涩,有些空落落的,他皱起了眉,不断的擦去黄志雄眼角边流淌下来的眼泪,几次之后,终于忍无可忍道:“说的自己那么伟大,那你还哭个屁!谁允许你走了?要不要把她找回来是我的事情,你只管给我好好的待在这里!别的什么都不要管!”

 

黄志雄被他一吼,先是一怔,而后仿佛受了惊吓一样把他推开,力道太猛自己却是踉跄着倒退了好几步,站定后他整个身子仿佛都在颤抖,神色间似哭又似笑,他望着凌远不住的摇着头,有些失控的吼道: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你看不出来我越来越依赖你了吗?你对我的好,你有没有考虑过我,我怎么办,我该怎么办…..”

 

凌远站在原地,黄志雄突然的情绪失控,让他无所适从,只得放柔了声音劝道:“你冷静点啊,你在说什么?我见过对人不好人才哭的,我对你好你哭什么啊,越来越依赖我不好吗?”

 

黄志雄莫名的觉得此情此景有些滑稽,他也确实笑出了声,凌远当然不会知道他在想什么龌龊的事情,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!

 

有时候,他会很想把凌远彻底的占为己有,让那种温暖和温柔谁也抢不走!可更多时候他又想要远离他,他很害怕会像迷恋酒精一样迷恋上这个人的温柔!

 

如果终将会失去,他不知道在那一刻到来的时候,他会不会发疯!

————

完整版戳下面链接,手机用户浏览器打开就可以复制了。

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533660482/


评论(10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